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举行新课标解读暨阅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魏海政 胡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胡艳)近日,山东省新课标解读暨阅读教学研讨会在烟台龙口市举行。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凝心落实新课标,聚力推动大阅读,着力促进青少年读书思考,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研讨会以“落实新课标,推动大阅读”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课例观摩、研讨交流、学生阅读素养展示等方式,深化阅读体系建设和阅读教学思考,进一步助推山东语文课程教学改革。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斌表示,山东将开展学生阅读素养测评课题研究,助推青少年阅读深入开展。希望研讨活动有助于学校创造推动阅读的条件,提供深度阅读的情境,帮助教师构建大阅读观并研发阅读工具,提供阅读支架,与家庭、社会一起帮助学生成为自能的阅读者、自觉的阅读者。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初中语文教研员张伟忠从何谓阅读、为何阅读、阅读什么和如何阅读、阅读与阅读教学的探索、新课标与阅读教学的变化、我们可以做什么等方面,具体阐释了对阅读和阅读教学的理解,希望与会教师紧扣核心素养,深入研读新课标,勇于践行大阅读,进一步提升阅读教学品质,让阅读点亮课堂,让阅读改变人生。

活动期间,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还联合协办单位向龙口市石良镇石良小学捐赠了2000册图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农村学校书屋建设。

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自山东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教研员、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500多人现场参加研讨,另有5万余名教师在云端参会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