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梁昱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昱娟)日前,“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钱克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等参会。

王稼琼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资助与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孟丽红希望学生要了解国家的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将爱心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2014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孟丽红设立“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及大学生。10年来,基金直接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达1750人,惠及6省份51所高校;资助400名高中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受益学生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在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出色,在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中,毕业受益学生代表向孟丽红赠送了签名卷轴,45所受益高校代表向孟丽红赠送了学生纪念册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