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鹤岗: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服老课程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曹曦 滕新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滕新桃)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72岁老人刘桂珍走进校园上起了陶艺作品课。这是鹤岗市民政局、教育局携手共同开发的服老项目,利用鹤岗市劳技中心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全市老年人提供免费服老课程。

据了解,鹤岗市劳技中心的服老课程招收60岁至75岁的老年人,目前开设陶艺、面点、创意手工、铝箔罐艺、中国结艺、金石篆刻等六个专业,免费提供使用学习基础课的工具和器材。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了解服老课程,劳技中心举办了服老课程开放日活动,百余名老年人相聚校园,参观、体验,感受蛋糕制作、创意手工、书法篆刻等服老课程的魅力。

近年来,鹤岗市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城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格局,结合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依托全民健身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鹤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劳技中心的课程资源和教师特长,提供更优质的服老课程,让更多的老年人走进班级上课,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mmexport1682555816609.jpg

老年朋友们在开放日体验创意手工课程。滕新桃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