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大学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魏海政 王一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一晗)“把握住、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个由价值指向、首要前提、内在要求、关键所在等价值要素构成的知识认知过程、实践创造过程。开展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金钥匙’,全面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近日,山东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韶兴作了题为“牢牢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个根本”的辅导报告。

“通过这次读书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以学铸魂、强化忠诚,增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的目的,全面梳理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理清了‘问题树’,体现出大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能力明显提高。”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

郭新立强调,要在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上下更大功夫,在问计于民上下更大功夫,在上下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读书班办好办出成效,并要求聚焦思想,深刻把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紧盯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读书班始终;务求实效,把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强校兴国”的磅礴动能。

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表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实情,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招硬招推动“七大战略”提档升级,“两个先行先试”破局发力,“由大到强”加速转变,有力回答“强国建设、山大何为”的时代命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山大答卷”,让主题教育在山大结出丰硕成果。

山东大学领导班子还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师生医务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了集体学习和深入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