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农业大学:结合主题教育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连日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新疆农业大学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同服务农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分批选派各个领域专家团队,深入南疆开展林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科技服务,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过程中,新疆农业大学下派的专家教授通过入户走访和实地调查,问诊把脉,掌握实情。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员干部专家志愿团队在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中,引导果农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种植收益降低等问题。通过表彰农业生产“小能手”,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基层群众深刻认识新疆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地位,树立劳有所得、劳有所获、科学管理的农业生产思想,不断提升致富带富能力。

新疆农业大学挂牌成立“科技服务站”,指导并制定了果农通俗易懂的管理规程,实行分级管理和服务联动机制。建立并畅通专家教授线上线下指导答疑渠道,通过现场培训、手把手技术指导、微信服务等形式,在果树生长挂果关键阶段组织专家教授接续服务,有效为农业生产关键核心技术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专家教授充分发挥穿针引线作用,驻村工作队与浙江省农科院和河北农业大学对接,引进最新培育的4个鲜食枣新品种。目前,1000支鲜食枣品种接穗已经到位。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科技服务站专家团队持续跟踪高质量开展嫁接工作,对鲜食枣品种的适应性、结果率和果实品质情况观测和评价,为进一步扩大推广面积奠定基础,不断为农民增收拓宽可以复制的途径。

据介绍,新疆农业大学有计划组织专家教授团队开展共促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服务专业实践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和活动载体。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新疆现代农村农业发展和农民需求,不断提供“新农智慧”,贡献“新农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