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推动主题教育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程墨 程丽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程丽鹃)如何推动主题教育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让主题教育“活”起来?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打造的网络思政微课程“中华师道•青年说”上线,该课程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做法,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中华师道•青年说”微课精选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给广大青年的回信和寄语,历代教育家在不同时期的师道观以及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典型案例,由该校5位教师和两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制作。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谢莎说:“我主讲‘中华师道’篇章中的‘为师之道’。为师之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对于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有着极大的启发意义,希望能引导和带动一批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据悉,“中华师道·青年说”网络思政微课程将作为选修课程面向该校师范生开放。除此之外,学校还将开展实证研究和系列教育活动,建设开发具有湖北二师特色的“中华师道”师德建设校本课程及“清廉学校”建设育人精品案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