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近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朱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相关领导、省级督导办主任、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训的第14期全国县区督学培训班学员等共200人参会。

根据中国教育学会选举办法,大会采用会员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由66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31位常务理事、7位副理事长、1名秘书长、4名副秘书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当选理事长。

朱小杰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教育督导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从政治站位再提高、督导重点再聚焦、督导效能再优化等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突出强调了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的七项具体任务。

会上,朱之文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他希望教育督导分会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实现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二是坚持依法依规管理运行,要将自身的管理和运行纳入制度规范的轨道;三是坚持积极服务督导实践,要与督导行政部门形成“两轮驱动”,更好服务国家督导决策和教育督导一线;四是坚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要着力产出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研究推动教育督导事业发展;五是坚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品牌活动,树立良好形象,让教育督导分会真正成为推动和引领我国教育督导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受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委托,《中国教育督导报告》蓝皮书主编樊平军围绕2022年度报告情况,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围绕宁波智慧督导系统试运行情况也分别作了展示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