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省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发展研讨会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8日,由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的十省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西、河北、山东、河南、海南、甘肃)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发展研讨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剑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天津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孙惠玲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剑萍先后以《深化改革,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和《高中学校高质量多样化发展:教育智库的视角》为题作主旨报告。天津市教委中小学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天津实践》的经验介绍。北京一零一中、天津市南开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学校的校长作了经验交流。

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天津普通高中改革发展大致经历了标准化建设、特色化建设和优质多样化特色发展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通过实施若干重点工程项目来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近年来,该市系统性实施了“双新”实验区建设工程、“品牌高中”建设工程和普通高中“强校工程”等一系列天津行动。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中国教育学会有关负责同志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认为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天津基础教育具体实践的全面、生动展示,对十省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教育学会以及十省市教委(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同志、十省市教育学会负责同志、天津市各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普通高中校长、其他九省市普通高中校长代表、部分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南开中学校史馆、观摩了学生社团和科技活动及特色汇报表演,并赴天津市第一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市实验中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等学校考察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