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开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韩鑫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记者近日从中国日用化工协会获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化妆品学科建设,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将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并于今年10月举行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今年2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日用化工行业年会上启动,以“妆点青春时代 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分为产品创意组、配方设计组、包装宣传组等三组。其中,产品创意组要求参赛者按照引领产业方向、产品创新发展的理念,打破固有思维,提出具有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的创新性创意方案;配方设计组要求参赛者根据市场洞察或消费者需求,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设计配方并制备化妆品样品;包装宣传组要求参赛者根据市场及用户定位研究,围绕大赛主题,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化妆品包装与相关宣传设计中。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尤其是开设化妆品相关专业的高校在校学生,旨在聚焦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在校学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与综合创新能力,促进化妆品相关专业和学科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化妆品领域的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本届大赛即日起至5月22日开始报名,9月1日至15日提交参赛作品,9月16日至30日进行初评并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及作品,10月将发布决赛通知。三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数量分别为参赛项目数的10%、20%和30%,优秀奖若干名。

作为中国日用化学工业重要的子行业,经过4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已建立产业体系健全、产业链条完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品类品种齐全的完整化妆品工业。(韩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