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12届亚洲大体联换届代表大会在迪拜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亚洲大体联”)换届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7-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以来,亚洲大体联大家庭的首次线下相聚。会前召开了“健康校园”为主题的届国际大体联-亚洲大体联战略对话及亚洲大体联成立30周年庆典。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设立的健康校园项目旨在通过健康校园管理,身体活动和体育运动,饮食与营养,疾病预防,心理健康和社会健康,风险行为,环境、可持续性、社会责任等7个方面衡量和推动构建健康校园。中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阿联酋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校)健康校园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该项目为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实现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北京大学是“健康校园”项目在全球7所首批试点高校其中之一,并获得最高级别铂金认证当晚举办的亚洲大体联成立30周年庆典为2016年至2022年期间积极参加并举办亚洲大体联赛事活动的会员进行表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因参加24次赛事及活动、举办4次赛事被授以金奖。

当地时间58日上午召开的换届代表大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刘立新成功当选亚洲大体联主席,实现了我国代表该职务连任,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国际学生体育界高层的话语权,对中国学校体育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