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师范大学:在主题教育中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王志鹏 田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田超)“在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的同时,我更关注的是学校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来关注和解决我们的现实问题。”“我关注的是学校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的过程中,学院的现实基础如何,能否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师范大学师生面对镜头提出的关切与期待。

安徽师大把主题教育当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开局阶段就展开充分调研,广泛征集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以一场“开新局·师大行”主题宣传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大力施行的“两大振兴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号召全校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4月中旬以来,全校18个学院院长、3位学院党委书记、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演播室,围绕2023年校院建设目标和发展中的“牛鼻子”问题深入探讨,谈工作构想、谈建设举措,直面问题短板,明确目标思路。

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听取师生代表对2023年学校发展的期待和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大到建校百年时学院发展的百年梦想,小到为金牌师范生定制暑假“小学期”的安排部署……从所有单位必答的2023核心发展指标这类“普遍性问题”到针对各学院、部门发展短板、现实困境设置的“个性化问题”,再到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党委要求各学院、部门认认真真摸家底、查不足、找原因、想办法,必须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党委出题,学院部门答题。29位党政干部亮相发声、主动回应,这背后是全校18个学院、40余个部门、成百上千党员干部围绕问题集思广益、分析研究的工作合力。

24个短视频、6期节目、80余个问题,学校官方视频号22.44万的浏览量充分证明了学校师生、校友、社会的广泛关注,展示了奋进姿态,更彰显了责任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