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启动 全省拟选树20位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5月9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即日起,在全省启动开展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今年拟选树20位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据了解,选树活动时间为5月至9月,分组织动员、逐级推荐、择优遴选、学习宣传四个阶段进行。前期,各地各校广泛开展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严格按照选树标准开展推荐工作,真正把政治坚定、业务扎实、情怀深厚、贡献突出的典型模范教师推选出来。

此次选树活动要求各地各学校紧扣时代脉搏,注重向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师,和德育、思政、体育、美育教师倾斜,并适当向农村学校一线教师倾斜。

在各地各校层层推荐的基础上,该省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论证,择优遴选确定20位首批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在庆祝教师节相关活动中予以宣传推介,并组织教育系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活动由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承办。

近年来,河南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持续完善教育、宣传、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