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有“魅力”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曹曦 高春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高春梅)“在教学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共同研究、共同解决,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咱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有吸引力,让学生喜欢听、能听懂、能受益。”5月10日,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提高学生抬头率,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些一直是学校努力探索的方向,请大家畅所欲言,把做法和想法都说一说。”张志坤开门见山地说。

“讲好思政课,关键要提升课程吸引力,要深耕教学、熟悉体系,张弛有度、把握节奏,做到旧案新讲、新案巧讲,在教学中欣赏学生、欣赏自己。”“思想政治理论课老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都会有新的挑战,要善于学习,勤于钻研,通过自身内部和外界环境的共同发力,才能让思政课发挥应有的作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参加座谈会的老中青教师纷纷打开话匣子,结合授课经验,对如何提升学校思政课吸引力及效果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建议,氛围轻松而热烈。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是一项长远的任务。这次调研,我们集中掌握了思政课在教学过程中的难题、问题,下一步,学校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确保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张志坤的总结发言让大家意犹未尽。

调研活动结束后,张志坤与学校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记录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反馈和意见。

“学校如此重视思政课建设,领导和各单位这么用心为我们做好服务保障,作为思政课教师,没有理由讲不好这门课,相信在学校上下合力之下,我们的思政课一定会有新的、质的提升。”有30多年教学经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