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举行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5月13日,在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举行,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出席活动,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到会致辞。

据了解,1993年5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青岛大学、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医学院和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新的青岛大学。

邓云锋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坚持扎根齐鲁、融入青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东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希望青岛大学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始终把牢办学方向,聚焦聚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定扛牢服务发展的使命和要求,不断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山东省政府将坚定支持青岛大学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设良好条件。

赵豪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青岛大学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为青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青岛市将全面落实省市共建、市校共建机制,全力支持青岛大学提升创新能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会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作了题为《大道同行三十载 逐梦奋进新征程》的学校创新发展报告。表示作为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首批合并办学的高校,青岛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面向未来,青岛大学已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高校代表分别致辞,“万名青大人”云端送祝福活动启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主旨报告。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告诉记者,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青岛大学以青岛城市命名,与青岛市相伴而生、血脉相连。三十年来,青岛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与青岛同频共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将续写“青大力量”为青岛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辉煌篇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