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桂林旅游学院:把课堂搬进“后厨” 学生品烹饪之趣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周仕敏 黄芸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黄芸)近日,桂林旅游学院“大师讲堂之品烹饪之趣,尝劳动之美”的专题活动拉开序幕。教师将课堂从教室搬进“后厨”,师生共同动手参与制作青团,并在制作过程中融入教学内容,让学生们体悟中国饮食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和民族特色,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的内涵与形式。

桂林旅游学院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创新活动载体,以“理论+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举行2023年“凝聚青春力量,闪耀劳动之光”大学生劳动月系列活动,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召开1次主题班会、选树1批“劳动之星”、开展1次“爱国卫生”劳动实践、设计1张“劳动海报”、开展1堂“劳动讲坛”、建设1批“校外实践基地”等“六个一”专题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勇担使命、做新征程的主力军,勤于思考、做“劳以致用”的实践者,崇尚劳动、做诚信勤勉的劳动者。

据悉,学校坚持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2018年就将学生参加“公益劳动”纳入了第二课堂成绩单。2019年开始,公共劳动课程纳入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7月设立学校公共劳动教学部,2021年出台学校劳动教育实施办法,积极推进劳动教育“五融入”,即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专业教学、创新创业、第二课堂成绩单、日常劳动维护,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从2021级开始,学校所有专业都开设了《公共劳动》必修课,明确了学时、学分要求,并建立了“理论学习+劳动实践”课程体系,探索建立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学校还将以微党课、专题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以丰富的活动载体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主题教育更加走深、走实、走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