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江大学:紧扣“深”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程墨 张晨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张晨露)14个单元时间、7天集中学习、4次辅导报告、3次专题研讨、8次领学述学,10次网课辅导……校领导读书班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先进一步、先行一步,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近日,长江大学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推动着主题教育在该校全面、深入、生动地进行。

连日来,长江大学近300名中层领导干部以各二级党组织为主体组建读书班,在联学联建中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恢宏篇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先行区,改革要先行”“‘三位一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体会,全面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要求。

怎样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效果?该校读书班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开启“夜读”和“假期读”模式,破解工学矛盾;学校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校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学习内容,推出主题教育各类稿件90余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主题班团会、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以党内教育引导带动全校的理论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广大师生群体中生根发芽。

主题教育期间,长江大学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堵点瘀点难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

重点围绕12个方面的主题,校领导每人牵头1个调研内容,形成若干个牵头部门负责,参与部门共同承担的“同题共研、同题共答”调研组,同时教学部门领导班子结合本单位工作确定1个调研课题开展调研,一体式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真正破解难题。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校党委将专题培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面向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建工作队伍和党员队伍,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探索构建主题教育分层分类培训体系。截至目前,已举办两场科级干部培训班,累计800余人次参加培训;以“集中授课+网上课程+社会实践”的形式,针对全校1598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教育培训。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运用思政课程育人主渠道,以学校获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牵头高校”和“综合改革示范校”为契机,通过共同体牵引带动17所中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