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欧媚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 魏海政)近日,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之际,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为大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李春介绍,新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致力于打造一个以赛促融的数字化平台,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融合了选手报名、赛事管理、线上评判与监督、选手风采展示、资源转化等功能,构建了满足各级赛事需求的一体化比赛管理平台。官网积极探索技能大赛规程、赛题、资源包等有效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围绕赛项开发系列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丰富了技能大赛资源的有效转化路径。同时,官网强化数据汇聚融合,通过对数字化资源使用的跟踪反馈、过程性数据收集分析,有利于提高大赛决策科学性。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表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是大赛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撑、服务大赛提升质量、成效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大赛官网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贯彻数字中国、数字教育、智慧社会的重要举措,特别是落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的具体措施。官网下一步建设要在资源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以及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开拓创新,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为目标,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据悉,下一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化建设工作组将围绕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要求,进一步做好网站升级和推广应用工作,适时推进大赛官网与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链接贯通,充分发挥官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融的风向标作用,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科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及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发布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