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智能大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教育场景面向全国在线直播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李锐 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锐 记者 梁丹)5月18-21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期间,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组成部分,中新天津生态城面向全国在线直播了师生参与研究与建设的智慧教育场景,以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这所十二年制学校的视角,展现了师生在教育数字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以校长程凤春生命教育理念为基础,从师生需求的角度出发,将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数字科技创新运用于教育教学,建立了覆盖安全、管理、分析、联动、教学的SMART智慧教育体系。学校重点聚焦智慧作业与智慧课堂建设,探索出了“一个体系、三阶段作业、N个课堂”的适合教师教学研究与学生成长的教育场景模式,以小学七彩作业、初中弹性作业、高中个性化作业构建了高质量的智慧作业体系,并打造了AI听说课、AR课、VR课、智慧安全体验课、互动反馈课、5G平板互动课、智慧户外体育课、智慧游泳课、智慧书法课、智慧劳动课、智慧阅读课等十几个智慧教育特色课,同时,学校还召集全校师生在相关专家的参与下,与科大讯飞等高端教育科技企业一同进行教育数字化研究,研制了跟踪学生一日行为习惯的五育数字积分体系,在学校全时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师生带来了高质量的教育数字化体验。 

学校数字孪生大屏幕。学校供图.jpg

学校数字孪生大屏幕 学校供图

学校智慧教育特色课程。学校供图.jpg

学校智慧教育特色课程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