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5月20日,重庆市渝中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成都财贸职中、四川邻水职中、巫溪职教中心、渝中职教中心的师生同台献艺,用丰富多彩的表演集中展现了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的办学成果。

综合展示《茶韵·花香》将传统艺术融会贯通,令人赏心悦目;舞蹈《一抹中国味 panda走世界》让非遗文化“潮”起来;男声四重唱《共青团之歌》“声”入人心……现场,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签约仪式及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与城共融 职造未来”理念的引领下,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十余所中职学校,充分发挥职教资源优势,成立教学研究校际联盟,促进校际协同创新发展。

根据章程,联盟成员学校在后续的教学研究及合作交流中,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以先进的理念指导成员学校和联盟的发展。重点在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职业教育政策研究等方面搭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的大发展。

作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打造了多样化的办学模式。在分会场的技能展示活动中,VR互动、车内烟雾除菌消毒展示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