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农业大学:打造教育品牌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曹曦 吴春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吴春丽)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秦鹏春教育基金生命科学论坛暨秦鹏春科研创新奖学金颁发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孟安明、卞修武、魏辅文、王松灵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学等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东农,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生物学基础学科建设”为主题,围绕发育、疾病、衰老、再生和生态等生命科学领域热点问题作了16场专题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科前沿问题,呈现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据悉,秦鹏春教育基金生命科学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其间先后有院士58人次,专家240余人次应邀参会。论坛在推动前沿科学理论探索,促进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办好论坛,打造教育活动品牌,不断增强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并适时邀请在哈高校师生参加“秦鹏春教育基金”生命科学论坛活动,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为传承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生命学科建设、推动生物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