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宁理工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欧金昌 孔晓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孔晓薇)近日,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组织师生走进广西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活动中,该校党员师生代表一行50余人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馆、白氏宗祠、文化广场、草坪沿江步道、潜经回民小学等场所和单位。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该校师生代表们深刻体会到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和厚爱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活动当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课在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讲。当地的少数民族党员与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的师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草坪乡党委书记罗云华结合潜经村构建精神家园、幸福家园、和谐家园、美丽家园的经验,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让听课的师生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理解。

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王文举表示,通过参观潜经村的乡村新貌和罗云华书记讲授这堂生动的党课,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历史文化悠久,各民族的大融合使得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更加深厚和持久,对中华大地的爱更加深沉,自然而然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当天,潜经回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上了民族服饰,与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的大学生们共同进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校园游园会。该校的大学生代表还为当地的小学生送上少儿书籍、文具,并与当地的小学生们参与手绘风筝、过趣味独木桥、接力呼啦圈等民俗项目。

南宁理工学院团委覃学鹏表示,学校将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大学习、大宣讲,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校园故事,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大学生心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