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龙岩才溪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5月25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红色革命圣地龙岩市上杭县才溪乡启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领导、大赛负责人,全省各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项目签约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恰逢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在中央苏区、“将军之乡”才溪隆重举行“青年红旅”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汲取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思想智慧,把大兴调查研究全面融入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省高校青年学子要修好凝心铸魂的思政课,铸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擦亮奋斗青春的底色,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人;要备好调查研究的通识课,带着问题向广大农民、专家学者、企业家拜师学艺,以调研解难题、以调研促发展,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要上好推动发展的创新课,自觉把个人的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创新创业实践的出发点,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做创新创业的实干家。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植物育种学家、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谢华安以“金色的种子梦”为题作励志演讲。谢院士立志“让人人有一碗饭吃”,50年来不断调查研究,培育优质稻种。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的石凌英老师带来思政微课,引领青年学子共同缅怀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广泛开展“青年红旅”活动,15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6500多名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将高校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有效辐射到广大乡村,累计对接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等3000余个,对接农户4.9万户,签订合作协议3500余项,帮扶农户30.7万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