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高铁职院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 毕业生国外实习期间100%签约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陈文静 申健 邓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文静 通讯员 申健 邓娴)不久前,赢联盟几内亚路公司迎来了82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运输专业的毕业生。在企业实习期间,他们表现突出,全部通过考核,顺利签约入职,成为几内亚共和国现代化铁路建设的“先锋”。

实习期间实现100%签约就业,离不开学校的高质量培养。近年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走出国门,开展境外合作办学。学校在泰国挂牌成立“湖南高铁职院驻哇碧巴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人才培训基地”,与泰国高铁职教合作项目入选教育部“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首批20个项目之一。

累计签订境外项目合同额23.6亿美元,培养国际学生1000余人,国际交流工作案例入选《2020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过程中,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用实际行动擦亮了中国特色职教的名片。

截至2023年4月,学校已派出5批次10名教师赴非送教,为科纳克里铁路学院编制了4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铁路专业教材及课件,输出高铁职教标准25项,培养泰国留学生55人、几内亚学生250人,交流合作实现了互学互鉴、共建共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