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届“大国匠苗”研习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我们要用‘中国心’的赤诚,去攻克‘中国芯’的难题,将拳拳爱国之情,转化为深深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助力临港新片区更好发展。”日前,上海电机学院与临港集团共同举办大国匠魂·育时代新人”2023“工匠进校园”对接仪式暨第二届“大国匠苗”研习营启动仪式,“中国芯”研习营学员杨弘毅参加仪式后表示。

20224月上海电机学院开启首届“大国匠苗”研习营培育实践,“智能造”“蓝天梦”“中国芯”3训练营共招募207名学员。通过精心研发分段式、浸润式、多场域、多层次课程体系,共邀请了来自航天、芯片、制造领域的32位主讲人,带来校内外精品讲座50余场。研习营培育出6个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精品团队、9支创新创业精品团队,在各类高水平竞赛中屡获佳绩。

启动仪式上,学校聘请了张家榕、杨学成、金燕卿等首批工匠育人导师,希望在他们的支持和助力下,进一步发挥科创赋能的作用,引领学校青年师生精益求精,锐意创新。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王曙群现场做《天工开物、匠心筑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报告。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表示,“工匠进校园”活动和“大国匠苗”培育工程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是拓宽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学校建设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具体实践探索。学校期待校企携手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