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区翠微小学大兴分校举办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大兴分校举办首届篮球趣味运动会暨“守法知礼安全‘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孩子们在交通安全承诺墙上签名。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大兴区交通支队警官向学生们宣讲了有关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倡议。师生在“不乘坐、不使用、不购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承诺墙上签名,表示把“交通安全”四个字牢记心中,做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体育锻炼是增强少年儿童体质最有效的手段。在翠微小学大兴分校首届篮球趣味运动会上,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教委主任赵建国表示,通过体育运动,可以培养学生运动技能和意志品质。要动员所有家长和孩子参与到体育活动中,爱上体育生活,让运动成为习惯,伴随孩子一生成长。

在何红梅、孙艺瑞两名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做起了趣味热身运动“篮球操”。运动会设置了篮球宝宝爬楼梯、小篮球钻山洞、双手赶小猪跑、运球夺宝战、你传我接挑战赛、西瓜快快传、小小建筑师、运球迎面接力赛等项目,还有教职工与学生互动赛“运球拔萝卜”。师生同台竞技,在互动中增进了彼此了解和情谊。

翠微小学大兴分校体育部主任聂博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的童年带来更多乐趣和色彩。学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提高学生运动技能,让篮球锻炼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强健学生体魄,塑造学生积极向上的人格,为今后一生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