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连续送考13年,今年她却没能送女儿进考场

——记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教师张静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魏海政 张桂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桂玲)“为了让女儿多睡一会儿,我走的时候,没忍心叫醒她,我让爱人7点准时叫她,然后洗漱,吃饭……”今天是高考首日,因为住处离单位比较远,早上6:40,没顾上吃饭,就匆匆走出了家门,直奔学校而去。

与其他5位同事一起负责送考的她,要赶在学生们之前到达。而她却把今天同样也要参加高考的女儿交给了爱人。

“到了考点北门,就被我的学生们给包围了,都要求抱一抱。本来女儿进考场之前,我打算给她爸爸打个电话,和孩子沟通一下,结果也没顾得上打,孩子就进场了……”

“如果进了考场还紧张,就双腿伸直,上身直立,闭目深呼吸,默念我是最棒的!”8:00,进考场前,张静一边给了每个孩子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拥抱,一边微笑地对孩子们这样说。

“要学会‘察言观色’,根据孩子们出考场的表情,充分备好课,随时做好心理疏导。考试期间的饮食尽量与平时保持一致……”9:00,开考了,张静与考场外的爸爸妈妈们一起探讨交流的主题,是如何给孩子们准备营养餐以及高考期间怎样与孩子交流沟通。

没能送女儿进考场,让张静感到有点遗憾。参加工作22年,连任高三班主任13年,这是张静连续送考的第13年。作为高三(四)班54个学生的班主任、高三两个班的物理任课教师、高中教研组组长和高三备课组长,以及家有高三考生的学生家长,张静每天的工作状态几乎就是“连轴转”,像陀螺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因为工作太忙,经常顾不上女儿。”张静说,而女儿从小也早就习惯了妈妈这样的工作节奏。

“不管高考结果如何,都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段旅途的起点。未来路长,只要永葆一颗进取心,什么时候都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张静说,这是她送给女儿,也是送给所有考生的祝福。

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教师张静为考生加油。淄博市教育局供图

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教师张静为考生加油。淄博市教育局供图

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教师张静为考生加油。淄博市教育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