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心仪高校面对面交流 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为考生“把脉问症”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周仕敏 杨金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25日,2023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50所区内外高校为广大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把脉问症”,帮助广大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与心仪的高校面对面详细交流。

本次高招会为期两天。在咨询会现场,参会高校结合办学特色进行展示。广西大学打出家门口的“双一流”口号,26个学院代表组团到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广西大学教务处招生负责人彭林欣介绍,广西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是5805人,今年招生最大的变化是以前按照大类招生的专业,现在是按照专业来招生。去年有35个专业15个大类招生,今年是15个专业按7个大类招生。按照专业招生后,很多以前在大类里面的分数线可能会有变化,一些热门的专业按专业后招生后分数还会增加,所以需要考生们特别注意。

“欢迎到我们的学校,你这个分数报我们学校完全没有问题……”在中南大学招生展位前,中南大学招生处负责人秦毅红为前来咨询的考生介绍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秦毅红已经连续18年到广西招生咨询会现场,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学校希望能获得广西的优质生源。

“临床医学定向生和专项招生有什么区别?这个分数能录上吗……”在广西医科大学展位前,有家长和考生坐下来咨询招生问题,学校招生人员拿出招生简章和去年录取分数线一一为考生和家长解读。据了解,广西医科大学今年招生计划4095人,同比略有增加。临床医学是该校的拳头专业。临床医学(国家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要求考生是农村户口,考生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也要求是农村户口。学生毕业后,将回到指定的县(区)担任基层全科医生,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分数够的话,可以报本科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如果想选定向生,一定要看清楚招生条件。”招生负责人不断提醒前来咨询定向生招生的学生和家长。

本次高招会还通过网络直播间线上答疑解惑,考生和家长可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或访问“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咨询。(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杨金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