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双名计划”“侯清珺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建设教育强国 校长的使命与担当”教育论坛同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7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为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6日,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侯清珺名校长工作室”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翰林校区揭牌,“建设教育强国 校长的使命与担当”教育论坛同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协办,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承办。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杨光在致辞中表示,“双名计划”对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他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在强化校长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效,希望侯清珺校长带领工作室成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营造名校长、中青年校长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河南省全方位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为中原教育书写出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从战略、战术、战法三方面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河南的可能与可为,期望“双名计划”各个名校长工作室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能够培养一批校长、带动一批学校、引领一片区域、建设一批资源、结出一批成果、辐射一个国家。

工作室主持人侯清珺校长表示,将和全体成员一起,凝聚教育共识,汇聚教育智慧,共享教育资源,争做教育发展的领航者,敢做教育改革的开拓者,善做教育名家的促进者,争做协同发展的探索者,为服务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侯清珺名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右二为侯清珺)。

当天下午,侯清珺校长工作室“建设教育强国 校长的使命与担当”教育论坛举行,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侯清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寇爽,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校长林伟贞,贵州省毕节市实验学校校长吴锋,时代楷模、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马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教授朱志勇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