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佳木斯:全国首个"双获批"红军学校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经书面申请、实地查验、现场答辩等,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正式批复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六小学列为红军小学,学校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佳木斯红军小学”,佳木斯市第六小学附属幼儿园列为“中国工农红军佳木斯小红星幼儿园”,这也成为全国首个小学、幼儿园同时通过批准命名的红军学校。

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表示,全国红军小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目前已在全国建立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品牌。佳木斯将以此次双获批为契机,让学生更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结合佳木斯历史上的抗日民族英雄冷云、佳木斯籍革命烈士邵云环等英雄人物事迹,号召青少年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佳木斯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孕育出了“东北抗联精神”“东北小延安精神”等红色文化。建于1950年的佳木斯市第六小学也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是黑龙江省省级红色基因传承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几代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红军小学要求,打造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红色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