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现代邕剧《梁小霞》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上演并引发良好反响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周丹丹 韦丹宇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丹丹 韦丹宇 记者 欧金昌)“她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心中那道不灭的霞光。”观看了现代邕剧《梁小霞》后,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曾红热泪盈眶地说。日前,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品,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市戏剧院、南宁市戏剧曲艺协会演出的现代邕剧《梁小霞》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该校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现代邕剧《梁小霞》以南宁走出的抗疫英雄梁小霞的先进事迹为题材进行创作,用两条主线讲述了“南宁女儿”梁小霞3次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最终积劳成疾不幸牺牲的故事。通过展现梁小霞短暂人生中学习、成长、抗击疫情的数个片段,串起小霞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历程。

该校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苏慧萃说:“通过观看这次演出,我学习了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该校机关第八党支部教师张颖说:“这位年轻的女孩虽然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但是她的精神就如同绚烂的霞光一般时刻温暖和激励着我们。”

据介绍,引入现代邕剧《梁小霞》是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以优秀的传统艺术形式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师生艺术修养,以抗疫英雄梁小霞的先进事迹勉励医学卫生院校的学子苦练技能本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邕剧文化,感悟伟大抗疫精神。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持续打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