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工学院:校企合作培养行业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沈阳12月6日讯(记者 刘玉)今天,沈阳工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浪潮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联手开设订单班,共建育人基地和实践中心,培养行业急需的“专业+语言”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按照校企合作协议,沈阳工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沈工-华中数控“一带一路”订单班,联手成立沈阳工学院服务“一带一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培养行业急需的“专业+俄语”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托基地,开展对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人员的培训,并开展对来华学生的联合培养工作。校企双方共同进行课程开发,编写教材,作为订单班学生和技术人员的教学资源。

据悉,沈工-华中数控“一带一路”订单班已于今年9月完成首届招生,39名学生已经开始学习。俄罗斯高校教师对订单班学生进行俄语培训,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学生进行实训教学。

而沈阳工学院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浪潮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则聚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攻关、实训实习等方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此,双方共建沈阳工学院浪潮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中心下设工业互联网认知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智能控制实验室、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微型产线实验室4个专项实训区,致力创新技术研发,为学生提供与实际产业紧密结合的实训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引入真实的企业案例,通过真项目真做、校企双导师制的方式,让学生接受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培训和实践,掌握大数据、标识解析、网络互联、平台建设等工业互联网最新技术。同时,可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到浪潮云洲及生态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依托该中心建设,构建校企人员双向交流机制,实现行业专家与院校专家双向交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