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走进甘肃会宁 5年惠及60多万中小学生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李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柯)12月7日,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对话”在甘肃省会宁县枝阳初级中学进行,远道而来的爱奇艺青年志愿者和枝阳中学的学生代表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讲述了关于影视教育公益实践的故事。“光影助力成长计划—2023甘肃会宁”同时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是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爱奇艺社会责任于2019年共同发起的一个公益品牌项目。爱奇艺总编辑、副总裁王兆楠介绍,该项目实施5年来,先后结合教育扶贫、文化润疆、建党百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深入云南怒江、新疆和田、山西平型关、河北青龙、甘肃会宁等地,通过“互联网+教育”“线上+线下”“硬件设备捐赠+影视资源支持”等方式,创新公益形式,促进中小学影视教育普及。截至目前,该项目共为欠发达地区的1497所中小学捐建影视教室51间,开展流动放映539场,惠及60多万中小学生。

据悉,“光影助力成长—2023甘肃会宁”项目启动后,将为会宁县捐建10间影视教室,开展130场流动放映,为当地227所全部中小学捐赠开展影视教育所需的内容资源,并通过影视教育志愿课堂、优秀影片线上展映、专题纪录片制作展播等形式,让孩子们从经典影视作品中收获快乐、汲取营养。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肯定了“光影助力成长计划”四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利用优秀影片开展教育,是丰富学校育人载体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一环。未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爱奇艺社会责任将继续秉持推动教育公平的初心,为更多孩子送去“带不走的放映队”,帮助他们在影视中看到广阔世界。

影视教育志愿课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堂影视志愿课程正式开讲,电影《棒!少年》的制片人、党员志愿者张硕,主演马虎,青年演员志愿者尚思丞先后走上讲台,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影视品鉴课。

王兆楠告诉记者,“光影助力成长计划”已经五岁了,这次邀请影视工作者来到学生们中间交流互动,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经历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并用影视作品打通通往孩子心灵深处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影视教育从普及到升级,让更多孩子在光影的陪伴下心怀理想、勇敢追梦、快乐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