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70多名企业家连续6年捐款奖助师生

发布时间:2023-12-19 作者:吴伟锋 郑慧仙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伟锋 郑慧仙 记者 龙超凡)近日,以“爱心点燃希望,学子筑就梦想”为主题的福建省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六届“筑梦”奖助学活动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项活动旨在向该学院建筑工程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师生代表进行资助和奖励。6年来,莆田市建筑行业协会、70多名企业家们共筹集善款142.49万元,奖助师生589人次。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分批次向受奖助学生、受奖励教师颁奖,一共向建筑工程系生活困难的29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4.5万元,向学习成绩突出、技能竞赛获奖、体育成绩优异的67名同学(团体)发放奖学金11.55万元,向教学能力突出的9位建筑系教师颁发奖励金2.5万元。

受奖助的建筑工程系大二学生俞思熠说,感谢企业家们无私的奉献和慷慨的资助,自己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建筑行业的发展献一份力。

据悉,学院持续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将60%以上勤工俭学岗位倾向困难学生,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新钊说,希望受奖助的学生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同样,受奖励的教师要更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