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尼泊尔留学生在街头无偿献血“领证”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陈欣然 焦德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焦德芳)今天,天津大学尼泊尔留学生谢东峰在天津市街头献血“领证”,血站为他发放了无偿献血爱心卡。这是谢东峰来到中国半年多以来第2次献血,也是他人生中第18次“打卡”无偿献血,“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到有需要的中国朋友”。

尼泊尔留学生街头献血。学校供图.jpg

谢东峰在街头献血“领证”。学校供图

连日来,持续的雨雪天气和“断崖式”降温,加上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使得天津市团体献血及街头献血者人数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天气寒冷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及冰雪摔伤骨折事故患者不断增多,全市临床用血量高位运行,血液保障面临严峻的困难与挑战。

“谢东峰是今年3月入学报到的,一入学就主动联系我们,询问献血的地点和方式,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他在中国的首次无偿献血。”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赵志鹏介绍,“在他看来,定期无偿献血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还有助于献血者本人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是一项利人利己、值得长期坚持的‘爱心运动’。”

“在尼泊尔,我们有一个口号——献血就是救助生命。”谢东峰来中国之前是一名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的建筑师,今年3月,他来到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希望将所学知识应用在尼泊尔古丝绸之路贸易走廊的研究和保护上。谢东峰从19岁起就在尼泊尔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开始无偿献血。“爱心无国界,未来我会在中国把无偿献血继续下去。”谢东峰说,“我也希望自己在天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轨迹,能化为一座增进尼泊尔人民和中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