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讲好孩子“人生第一课”,黑龙江省直机关家长学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曹曦 王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王利)12月27日,黑龙江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黑龙江开放大学举行“黑龙江省直机关家长学校”启动暨揭牌仪式。

据悉,省直关工委对原有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指导,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相关部门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多方专业力量的优势作用,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丰富的活动,助力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国有4.94亿户家庭,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佟伟来表示,黑龙江省直机关家长学校的启动有利于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机关干部职工家庭教育,传承好的家风、好的家教、优良传统、优良作风。

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省妇联副主席王霞希望黑龙江省直机关家长学校为广大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指导服务,帮助家长更好地履行教育职责,成为孩子人生路上合格的引路人。

黑龙江开放大学副校长张铁军介绍了该校在家长学校建设方面的规划和优势,下一步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实际情况,设计、推出一系列满足家长多样化需求的课程及活动,为家长提供更具针对性、实用性的指导和建议。

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雷铜表示,黑龙江省直机关家长学校将通过弘扬省直机关优良作风和优秀“五老”的家教家风,成为家长育儿路上的良师益友、干部职工成长发展的引路航标;通过“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家庭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