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个全国运动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广西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周仕敏 时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时丹)12月27日,全国运动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这也是在广西成立的首个运动健康产业全国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广西乃至全国体育行业产教融合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全国运动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和教育部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杰出校友李宁先生创办的李宁体育园和武汉体育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牵头组建。全国12所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中体教培(海南)有限公司、广西旅发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都参与进入共同体当中,覆盖了广西、北京、天津、江苏、山东、广东等1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韦建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上获得的成果,包括入选广西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产业学院,获批广西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和广西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他说,学校将在共同体中继续发挥运动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致力于提升运动健康职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共同体成立仪式后,随即举行了运动健康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黄海燕以“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 产教融合发展新举措”为主题,向大会作了主旨报告。

下一步,共同体将坚持人才链支撑创新链,创新链引导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人才发展新格局的构建,包括逐步建立企、校深度产教融合共同体,搭建共建共享资源平台、多元化合作办学平台、行业产学研合作平台、体育产业链乡村振兴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体成员共赢发展,助力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