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产教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李冲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冲 张紫欣 记者 刘盾)日前,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产教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广州番禺举行,来自政府、学校、企业、协会、科研机构的共60余位代表参加。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强调,联合体的成立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培育高能级产业集群,提升全链条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智能制造行业核心竞争力,培养更多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现实需要。马曙表示,要坚持以教促产,聚力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等高能级现代产业;坚持以产助教,聚力发展高水平职业教育;坚持以合助融,聚力强化高质量服务保障。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乔西铭对联合体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联合体由政府、学校、企业、协会、科研机构等多方参与,成立了理事会,并在资源共享共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前期工作。各成员单位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共建公共产教融合实训平台等十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

成立大会期间,来自政府、学校、企业、行业、科研机构等联合体单位领导共同签署共建联合体意见书。据介绍,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产教联合体迈向新的发展起点。联合体成员将以市域产教联合体为平台,共同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格局,继续拓宽政校企行研合作渠道,突破产教联合校企合作的难点,探索创新产教融合新范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