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大学师生携“龙江非遗文化版画”助力冰雪文化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黑龙江大学主办的“大美龙江我宣传”龙江非遗文化版画推广体验活动在哈尔滨极地公园举行。

活动中,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为市民游客发放了城市印象、龙年限定等主题版画。现场以极地公园和黑龙江大学为主题进行冰版画雕刻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并亲自动手体验冰版画雕刻及印制、木版画印制,感受哈尔滨的艺术魅力与氛围。

黑龙江版画流派的创作源于1946年从延安和其他解放区到东北的美术工作者开展的新兴木刻普及活动,以及在1958年北大荒开发建设热潮中诞生的北大荒版画学派的艺术实践。改变了我国木刻以黑白为主要色彩的艺术表现手法,使用色彩作为主要的造型手段,增强了套色版画的艺术感染力,开创了我国现代创作版画风格流派的新格局。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张存洁表示,冰版画不仅展现了哈尔滨生动的冰雪文化魅力,更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黑龙江的新形象、新活力、新风采。

据悉,本次龙江非遗文化版画推广体验活动是黑龙江大学“大美龙江我宣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实践内容,该校还将围绕冰雪生态、人文纪实、美丽乡村、文旅新业态、边境旅游、美食特产、龙江精神、志愿服务八大社会实践内容,持续宣传独特、独到、独有的龙江特色IP。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