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南工商学院获评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2024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的通知》,授予30个单位“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称号,云南工商学院成为本年度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称号的高校。

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在云南省内依托文化事业场馆、教育科研馆、旅游景区建立并自主运作的以社会科学普及为主要任务,在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内容、载体、方式创新上绩效显著,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实体机构,是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场所。2024年2月,关于开展2024年度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下发,面向全省组织申报,云南工商学院组织“数字非遗科普宣教基地”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申报评选和建设工作,最终顺利获评。

云南工商学院“数字非遗科普宣教基地”是由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牵头组织建设的教学科研型科普宣教基地,通过非遗优秀作品展览与宣讲、民族民间工艺体验活动、数字化互动体验与研讨等形式为学员提供沉浸式的非遗文化体验和学习环境,结合数字化技术,积极推广民族民间工艺和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该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基点,持续创新载体,培育品牌,长效运作,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助推全民社科普及,为推动非遗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