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科技馆举办“各展其能”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近日,中国科技馆联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中国能源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各展其能”主题活动,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展示能源领域前沿科学技术与应用,引导关注气候变化及能源体系建设,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各展其能”主题展览以石油、地热、太阳能、风能、氢能等能源为代表,生动呈现各能源之间协同互补的发展愿景。观众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和精美图文展板,感受能源领域技术和应用,了解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活动组织“逐梦采风团”青少年走进科技馆和科研基地,近距离与科学家学习交流,丰富研学成果。在中国科技馆,青少年化身为找油专家、路灯设计师、汽车工程师,在项目任务的驱动下体验展品、达成目标,在真实情景中进行沉浸式学习并解决问题。在北京大学实验室,青少年通过参观分子材料与纳米加工平台、探秘实物元素周期表、亲手制作太阳能电池,了解能源领域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并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聆听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历程。

此外,能源大闯关和科学探究系列活动也积极引导青少年了解能源利用知识和技术,提高参与科学探究和实践的兴趣与热情。据悉,3月,中国科技馆围绕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围绕石油、地热等矿产资源以及水资源、生物资源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号召全社会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