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拉开中小学课程思政研究基地交流展示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德明)3月27日,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研究基地首场交流展示活动在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举行。活动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小学处、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天津成立了中小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启动了中小学课程思政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建设,不断深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关研究成果《从德育渗透到课程思政:天津市中小学学科育人三十年研究与实践》被评为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双核’引领单元整体教学,思政融通课程育人体系”,通过主会场特色经验和英语学科教学现场呈现,以及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等分会场课堂教学交流,开展了市级课程思政研究基地专项培训,旨在及时推介交流天津中小学“有学科味道课程思政”在落地层面的有效实施策略和生动案例。

下一步,天津将进一步聚焦课堂教学主渠道,教研部门“重研究—建支架—给方法”,学校层面“重特色—明主线—做乘法”,形成课程育人强磁场,真正引领学科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通过有效的方法策略、实施路径、反馈与评价,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提升学科味道思政教育的温度与效度,切实迈好由“知”到“行”的每一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