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如何做好中小学科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建设科技强国,需要培养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2022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文件指出,学校要加强科学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科学素质,积极组织并支持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当前我国中小学科学教育还存在哪些不足?

如何协同各方资源开展科学教育?

如何充分发挥科学教育在育人中的作用?

3月10日18:20,我们特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晓风以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殿军,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访谈录”直播间,围绕如何做好中小学科学教育展开深入探讨,敬请关注!

直播预告

主题

如何做好中小学科学教育?

访谈嘉宾

曹晓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王殿军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数学科学系教授,教育部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

主持人

胡茜茹 《中国教育报》记者

直播时间

3月10日(周五)18:20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