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加大教育数据投资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马梦菲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近日提出,世界需要标准和方法,以确保教育数据准确、始终按性别分类、与政策相关并具有国际可比性。那些尚未评估学习情况的国家可能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以便生成符合其自身需要又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的学习数据。

据悉,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将在今后4年中每年提供100万加元,以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教育数据工作,尤其是按性别分类的数据和性别统计。法国和挪威也致力于将教育作为一项基本人权,更好地利用教育数据的力量。瑞典和英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长期支持者,并在最近几个月重申了他们的承诺,同时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以支持2019年初的学习数据。最近,教育高于一切基金会还决定加入与盖茨的新伙伴关系,并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在学习成果方面的统计工作。

最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开发的两个工具加强了这项工作。内容对齐平台可显示各国学习评估是否与用于监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全球阅读和数学技能框架相一致。程序协调工具则侧重于国家评估的质量控制,评价从抽样到数据分析和翻译的达标程度。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各国可以了解自己是否符合国际报告的最低标准。

(马梦菲)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0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