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成立首家公办特教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6-27 作者: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随着6月中旬沈阳市特殊教育幼儿园正式开园,首批22名特殊儿童开启了自己专属的幼儿园生活,他们将在这里享受免费的保育教育。

沈阳市特殊教育幼儿园是沈阳市首家公办特殊教育幼儿园。它的正式开园,标志着沈阳市特殊教育体系更加科学完善。

“未来,幼儿园将建成容纳18个教学班、200名幼儿的现代化、专业化特殊教育幼儿园。”据园长李爱军介绍,特教幼儿园为沈阳市户籍持有相关证明的智障、听障、视障、脑瘫等学龄前特殊儿童实行免费的保育教育和康复训练。根据家长及特殊儿童需求,提供全日制、半日制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服务,使儿童在早期干预、早期康复、早期教育中尽可能回归主流,为融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沈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沈阳市特殊教育幼儿园将打造成“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即“自闭症康复教育研究中心”和“医教结合实验研究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基地”“普特学前教育融合基地”和“学前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让更多特殊儿童及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2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