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发布《中小学研学旅行》系列标准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记者 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为了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的落实,7月28日,江西省教育厅举行江西省《中小学研学旅行》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认定规范、课程设置规范、组织实施规范、评价规范。

江西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以及研学旅行的实施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标准》要求,紧密结合推进“双减”的政策要求,因地制宜,遴选一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精心打造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精心设计课程,灵活安排时间,建立丰富的研学旅行课程体系。逐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课程开发、组织管理的专业性。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安全责任落实、事故处理、责任界定及纠纷处理的机制。科学评价学生研学旅行成效,并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3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