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简化优化就业手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

“放管服”改革带动毕业生就好业

发布时间:2021-09-21 作者: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张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注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张华)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广西深化就业领域“放管服”改革,扩充资源落实岗位,简化优化就业手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21届广西高校毕业生30.09万人,截至8月31日,就业25.48万人,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84.66%,与去年同期相比,毕业生增加2.7万人,就业增加3.2万人,毕业去向落实率增加3.35个百分点。

为确保就业工作“放”到位,广西出台专门实施办法,给予基层用人单位一定的自主权,部分岗位可采取定向招聘、免试直接考核、降低贫困县乡镇事业单位开考比例等方式,扩大招募规模,促进基层就业“降槛扩面”;指导各地利用“留桂计划”政策措施有关自主权,结合地方特点和产业布局,通过挖掘岗位、制定政策、优化供需精准对接等方式畅通留桂人才吸纳渠道;出台政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取消高校毕业生在区内落户、就业报到、档案转递等与报到证的关联,用毕业证进行同效替换。区外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如需报到证,可享受“网上申请+审核打印+直达邮递”的一站式服务,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以领取到报到证。

为确保就业工作“管”到位,广西创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动态管理数据库,将广西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人口库与全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数据库进行比对,确定基本库,各高校据实核定本校人数,完善信息,形成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数据库,纳入自治区教育部门就业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自治区教育部门根据动态就业数据库,精准掌握每一名困难毕业生的求职进展,实时监测各高校帮扶情况。目前,动态管理数据库中共有全区2021届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4.3万人。

《中国教育报》2021年09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