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3∶2

上海发布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教委、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基本实现本市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教育装备配置、信息化环境建设、教师队伍配置、生均经费标准要求的统一和更高水平均等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力争各区全部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

《通知》明确,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坚持“服务内涵”“补齐短板”“注重效益”的原则,要全面对接国家新课程新教材要求,以培养学生素养为导向,优化学生学习空间和资源环境配置。

《通知》提出,将持续推进体育运动场馆、学生剧场和音美专用教室建设,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覆盖,推进学生食堂(餐厅)和厕所升级改造。在保证面积和数量的前提下,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3∶2。

在教师队伍配置方面,《通知》要求,加大推进教师流动力度,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超过10年、距离退休超过10年的教师应列入符合流动条件范围,每年流动教师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轮岗条件教师总数的10%。

《中国教育报》2022年09月2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