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黄山市黄山区:书记、校长入课堂讲思政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崔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崔安)近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校长程嗣武的一堂思政课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希望把学校当成大课堂,把教室变成校内外的联结点,把教材变成生活的再现,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递思政力量。”程嗣武说。

据悉,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一直坚持思政课程建设“生活化”理念,鼓励学校书记、校长走上讲台讲思政课,并倡导教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把思政课堂真正落到实处、细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书记、校长讲思政课,是各校‘领跑人’率先垂范的一种践行。”区教育局局长汪雷春说。

近年来,该区还通过开展中小学联合教学观摩活动,加强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形成思政课程建设团队合力,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