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举办首届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由上海市托幼协会、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主办的上海市首届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举行。该赛事列入上海市人社局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计划,旨在通过示范引领,以赛促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保育人员队伍。

为积极推进学龄前儿童善育民心工程,提升保育人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本次大赛面向全市近2000所幼儿园和托育机构的保育员、营养员,经过激烈的区级初赛角逐,共有16个区的212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

为稳妥办赛、科学防疫,大赛采用分项目、分批次、分区域的方式开展。在保育员组的赛事中,152名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抽题内容,向评委展示卫生保健、保教操作和情景讲述等实操技能。在营养员组的比赛中,60位选手需要在3小时内独立完成花式冷盘、三道指定菜肴和一道自选菜肴制作。和普通烹饪赛事不同的是,营养员要充分掌握幼儿营养膳食知识,更加注重菜品的营养性、色彩搭配的美观性和食物品种的丰富性。

选手们表示,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让他们得到了与同行切磋的机会,在比赛过程中提升了综合素养,也让他们增强了职业获得感和荣誉感。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0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