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夏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记者 张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贺)近日,宁夏智慧教育平台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宁夏智慧教育平台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就业服务等多元化应用场景,汇聚同步课程、数字教材、智慧作业、虚拟实训等特色化优质资源,面向全国开放共享,支撑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宁夏智慧教育平台全面融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体系,与国家平台域名统一、认证统一、监测统一,资源融通、数据联通、应用贯通,集成宁夏中小学智慧教育、宁夏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宁夏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宁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4个子平台,接入宁夏数字学校、德育学堂、社区教育、大国工匠等18个系统,汇聚特色数字资源3.2万余件,全面支撑学生学习、教师教研、家校交流、课后服务、就业创业、决策管理等应用需求,为广大学校、师生、家长提供专业化、精品化、体系化的教育资源和综合服务。

宁夏自获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以来,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制度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调整自治区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试点工作专班,印发《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宁夏整省试点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平台门户设计、域名注册备案、数据接口对接、安全测试评估、应用技能培训等工作,国家平台对接工作走在试点前列。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0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